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面向对外汉语教学的话语标记分级研究》(2018年)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646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传来喜讯,我中心李治平教授申报的科研课题“面向对外汉语教学的话语标记分级研究”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资助,资助经费20万元。

李治平教授长期从事汉语话语研究,在这一领域已出版专著2部(一部是《现代汉语言说词语话语标记研究》,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5年出版;另一部是《话题与现代汉语篇章建构机制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16年版),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发表在《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文字应用》《汉语学习》等重要学术期刊上。

据悉,2011年李治平教授申报的项目“与言说义相关的汉语话语标记研究”曾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近年来,他将本体研究成果运用到对外汉语教学中取得了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