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111-12日,2023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队长2021级英语本科生金雨卿和2022级英语本科生陈慧琳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经过五轮激烈比拼,斩获全国二等奖佳绩。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每年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CATTI)主办,全国各高校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0万。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院校共129只优秀队伍参加。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我校辩手面对强劲的对手顽强拼搏,展现出良好的思辨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经过两天共五轮积分赛的比拼,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既是我院英辩队师生团队勤奋训练的有力证明,也是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具体体现。

通过引导辩手和老师们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深度思考和友好讨论,英辩赛不但促进了我院综合素质人才培养,还为校际思想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高端平台,从而进一步塑造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