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教 学 资 源
 
*《雅信达语言学科网络平台》
*《新视野大学英语》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新理念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系统》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大学英语四、六级网考仿真系统》
*《外国语学院精品课程网》
*利马语言教学系统
*蓝鸽语言教学系统
*长海语言教学系统
为了配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满足广大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英语语言学习中心专属网络平台安装了教育部推荐的两套英语语言学习系统---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新视野大学英语》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新世纪大学英语》,学生可根据自己学习的教材进入与该教材配套的学习系统学习,也可以进入其它学习系统学习,既能扩大学生接触英语的范围,也能充分利用各学习系统的优势。
2)学校自行开发的学习资源
语言教学资源在现代语言教育中非常重要,包括模拟教学资源和数字化的网络教学资源。中心努力开发适合于我校特点的学习系统,为了建立和丰富我校自己的资源库或语料库,我校由专人负责定期自行开发、编制的各种语言学习资源目前超过300G。主要分为3个方面,一是教师开发的教学资源,二是语言中心工作人员开发的海量多媒体数据库,三是方便教师制作课件的丰富的语料库。丰富的资源库使学生有足够的自学用语言学习资源(课件见表;制作的音视频资料见表)。
(3)其它语言学习资源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配置了《雅信达语言学科网络平台》,该平台拥有基于计算机和网络的多媒体教学资源、考试资源等各类语言学习资源超过300G。为学生提供了理想的外语学习环境。教学资源还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网考仿真系统》以及各语言实验设备厂家提供的独特的语言教学课件制作系统和便于检索的教学资源信息库。教师和学生可以制作自己的教学和学习资源,支持相互交流和教学资源共享;中心还充分重视语言学习资源的丰富与更新,定期为师生提供相应的现代化教育资源,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与计算机所提供的丰富的英语教学资源,开发多媒体网络课件,丰富自主学习资源库。
中心所有语言实验室均安装了语言学习主机、语言学习终端、中央控制系统、音箱、授课控制平台、视频展示台等硬件,分类别安装了南京利马、广州蓝鸽、湖南长海3套多媒体语言教学系统,全部与互联网、校园网、新视野大学英语在线教学系统、雅信达英语网络学科平台、英语在线辅助教学资源库、英语网络化考试平台连接,具备视、听、说、自主学习、音乐影视欣赏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