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20213月至7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外国语学院与湖北师范大学演讲队承办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同台竞技的学校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近50多所高校。在本次比赛筹备阶段,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在我院赛事筹备小组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效果良好、影响广泛、反响热烈、学生参与度高,使得我校成为本次比赛高校中,学生报名人数最多的学校。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比赛证书)


(比赛官网校园选拔赛排名)




比赛介绍: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由英文《21世纪报》承办。该项一年一度的比赛面向全国大学生,迄今已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和武汉成功举办了九届。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


比赛章程:

  “21世纪杯”从第一届比赛开始即被制定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由国际英语联合会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获奖选手刘欣、蔡力、张勇曾在1996年、1999年和2002年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最佳非英语国家选手奖”,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大赛每年9月从演讲征文选拔赛开始,全国各高校学生均可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加,经主办单位专家评判,选拔出优胜选手参加每年11月举办的全国东、南、西、北四大赛区的预赛。决赛于第二年的34月在全国重点城市轮流举行,获奖选手将获得赴英、美、澳等国家修学访问的机会。我校学子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会选派选手进入“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与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