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英语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和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观摩、学习的平台,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及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十九届英语演讲大赛5111830分在湖师大礼堂举行。此次大赛的特邀嘉宾为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秦海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院长丰国欣副院长南潮副院长龚波英语系主任朱勇进文学翻译教研室主任刘敏综合英语教研室主任唐风华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前公外部主任伍文忠外籍教师Paul担任评委。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辅导员黄志军、关巧、杨梦伟,参赛选手以及各院观众。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大赛流程。紧接着,秦海涛老师上台发表了致辞鼓舞了选手们的士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14个学院的共计15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来自历史文化院的龙雨Our Treasure:Dream为主题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精彩演讲。她的演讲富有感情,从容不迫。接着上场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选手冉唐佳羽,她以Smile is my top concern为题,演讲极具特色、富有激情,感染了在场观众。紧接其后的是外国语学院选手杨咏辉,他为观众带来了以Color the youth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使在场观众产生共鸣,场内掌声雷动。其余选手也都依次进行了演讲,向观众和评委们展现了自己的别样风采!提问嘉宾伍文忠老师、外籍教师Paul轮流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提问,直切中心。选手们落落大方从容不迫,台下的观众掌声热烈,经久不歇。中场休息时,外国语学院2111班的慕霖和徐詹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Proud of You,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对题目进行了认真分析,展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外籍教师Paul比赛进行了点评。经历了激烈的角逐后,外国语学院冉唐佳羽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杨咏辉和研究生院段曼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龙雨嫣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戴十桥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冉唐佳羽获得最佳风采奖,杨咏辉获得最佳语音奖,韩慧灵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湖师学子的英语风采锻炼了选手们的英语演讲能力同时推动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的形成,有利于学生发掘自我、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