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首届“优师杯”师范生演讲比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2022420日晚上,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湖北师范大学勤敏课程思政刘敏工作室、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人文楼21B602教室成功举办以“修师德,践师行,铸师魂”为主题的外国语学院首届“优师杯”师范生演讲比赛。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龚波,英语系主任朱勇进,文学翻译教研室主任刘敏,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刘瑶瑶,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辅导员杨梦伟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班、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师范生代表在现场观摩了比赛。同时,来自全国多所兄弟院校的500余名师范生在手机和电脑前观看了本次大赛的抖音直播。

活动伊始,丰国欣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致辞。丰院长希望“优师计划同学们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关怀下,根植教育情怀,树立终生从教信念,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海军处长老师希望同学们大赛感悟师德和师魂,认识到人民教师崇高的责任和使命,扎实锤炼教育基本功,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参赛选手根据提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场,围绕大赛主题,讲述了身边有爱心、有师德的教师故事,并提出了自己对“师德”的独特见解。中场休息环节优师计划班的田澳和高菲菲同学给大家演唱了一曲恩施民歌六口茶活跃了现场气氛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之后,龚波院长为此次大赛点评。他指出,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同学,不仅要擅长英语,更要加强汉语学习。不仅要有全球视野,更要内涵家国情怀。他强调师范生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最后,来自英语专业“优师计划”班的杨灏和冉唐佳羽摘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他九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此次师范生演讲比赛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师范生演讲比赛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和各专业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师范生浓厚的教育情怀,促进了教育奉献精神养成。(通讯员:郭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