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湖北赛区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




由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27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于2021318日圆满落幕。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两位选手:曹思凡同学和蔡嘉竣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特等奖。根据校园选拔赛规则,这两位选手将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全体学子参加湖北地区决赛。

担任本次校园选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龚波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朱勇进老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系主任皮文立老师,董志浩老师和殷丹老师。参加本次校园选拔赛的还有演讲队的指导老师李前老师。本次主持阵容共有四位主持人。他们都来自于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致力于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培养优秀教师,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优师计划班级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十多个院系,17个专业的同学报名,参赛选手共计139名,119位同学上传作品。他们在校园选拔赛前期的互联网选拔中通过个人演讲稿评选,其中15位同学晋级到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在比赛中围绕主题 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探讨了怎样在全球化背景下打破零和博弈,实现互利共赢宏大命题

比赛结束之后,副院长龚波教授上台发言致辞。他对现场选手的精彩表现提出了肯定,感谢了李前教授的辛勤指导。但是同时指出选手存在发音不够地道等问题。紧接着,外国语学院的美国外教老师Paul肯定了选手们的惊艳表现并希望选手们在湖北地区决赛中能像在他的课上一样泰然自若、落落大方,期待选手们能在下一阶段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一个“世界级”的英语演讲比赛,也是国际演讲比赛中,级别最高的比赛之一。每年,中国赛区的第一名将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赴英国参加“21世纪杯”世界英语演讲比赛的总决赛,每年吸引数百万学生报名参加,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近亿人。从“21世纪杯”走出的多位优秀演讲者在青少年间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

届大赛通过网络选拔、校园选拔及地区决赛的选拔设置,使更多选手及广大高校有参赛及晋级机会,入围地区决赛的选手及代表的高校将直接获得角逐晋级全国半决赛的资格。

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将持续为广大参赛选手营造线上线下互动平台,“21世纪杯”优秀参赛选手也将获得绝佳的宣传展示机会。即将进行的湖北地区决赛也将继续呈现精彩纷呈的赛事,期待晋级选手能勇创佳绩,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