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值班人员管理制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381

湖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

值班人员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实验室开放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设备财产安全,特制定值班人员管理制度,如下:
一、值班人员应自觉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检查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及设备完好情况,做好值班记录。
二、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应督促上机者遵守机房有关规章制度,对违规使用实验室设备的上机者,应立即制止、教育。
三、注意检查教学设备的工作情况,发现故障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四、值班人员对学生应热情、耐心,对上机时间超长或身体不适的同学要及时提醒;发现学生有违反实验室相关制度的行为,应立即制止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五、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应及时处理、报告。发现火患立即切断电源,疏散学生,并用灭火器灭火;对难以扑灭的火情应立即拔打“119”,并及时报告校保卫部门。
六、值班结束后,及时检查实验室设备情况,关设备电源、关空调、关门窗,检查并排除安全隐患。因失职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事故,将追究值班人员责任,并按有关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