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加强工作总结交流,推进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外院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外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3月份重点工作提示并讨论安排了外院相关工作。  

    随后,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介绍亮点特色做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分享工作经验,剖析存在问题与面临的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王海燕对各支部书记的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各位支部书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支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明显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王海燕就做好近期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