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7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人文楼举行。此次开题报告会参与的老师有丰国欣教授、南潮教授、郑桃云教授、余云峰副教授、皮晓燕副教授、项军平副教授、张小胜副教授等。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21位硕士研究生作了开题汇报,2023级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同学们在这场开题答辩中,向在座的评委老师展示了所作论文的框架结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拟解决的问题以及论文特色与创新点,汇报了各自围绕论文选题所做的调查和前期准备工作。各组的指导教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分别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导,肯定了课题的选题方向及研究价值,同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在选题研究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积极与导师沟通,认真对待点评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课题进行相应的改正和完善,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严谨认真,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科研课题。



  各位指导教师强调了开题报告是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文献调研的聚焦点和学位论文撰写的散射点,其中包含了论文的研究目的和研究价值,体现了学生的研究思路和此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学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发现自身不足,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本次论文开题答辩的顺利完成,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学术报告能力,而且也为同学们在后续论文研究指明了方向,助力我院教学与科研质量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