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外院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外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31日和2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和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1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自由发言。

  王海燕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外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海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充分理解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谋划和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