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优师计划”师范生乡村理解教育主题讲座(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6


  3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系列学术讲座第20期在人文楼21B409成功举行。湖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高旭阳教授应邀为“优师计划”英语专业师范生同学做乡村理解教育主题讲座---“课例研究的要义及流程”。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朱勇进、2021级英语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参与学习。讲座由2102班蒯泽璇同学主持。

高旭阳教授认为“课例研究”是一种以解决课堂教学问题,发展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为指向的教学循环研究活动。作为师范生培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课例研究训练是提升师范生思辨能力的重要途径。高教授课例研究的定义、意义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对课例研究进行理论介绍。同时,高教授通过一门数学课程《两位数减两位数》课例研究报告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开展课例研究,以及研究报告撰写原则

  最后高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建议课例研究有不同的主题和角度,要找准切入点,才能以小见大

  朱勇进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强调“优师计划”师范生要关注乡村英语课堂现状调研,在英语课例研究的学习中不断深化新课标的教育教学理念,为赋能乡村英语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为“优师计划”英语专业师范生开启了深入理解、探讨课例研究的大门,为专业知识和教学实践搭建了桥梁。

(通讯员 外国语学院 2102班姚叶璠、舒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