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外院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在上海、江苏、广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对“三农”工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    外院党委副书记蔡惠芳和副院长项军平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自由发言。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王海燕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动外院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海燕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学院2024年各项开局工作。要全力以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迎评促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迎评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到位,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