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李宏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在校的党委常委,党务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等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和问题导向原则,总结工作客观,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入,思路谋划清晰。

李宏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在明确“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和党员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宏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展现新气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牢记一切业务工作皆有政治,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立德树人要讲政治标准,教学科研要有政治倾向,学生工作要守政治诚信,选人用人要察政治素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组织体系健全起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党的基本制度执行下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入推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推动二级党组织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抓好规范建设,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切合各自实际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明确不同类型支部建设、考核的标准。培养复合型干部,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提升境界、提升层次、提升标准,敢于承担责任,自觉增强党建服务意识。三是要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推动基层党建与高质量发展融合互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找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牢固确立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一体推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好政治安全,做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抓好校园安全,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四是要以提升凝聚力为核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新局面。党组织书记始终秉持“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路,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到位、管到位。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建考核,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真正评出等次、考出压力、督出效果。

马列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和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明晰责任,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在全校上下形成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良好风气。

  

会上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