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名师何明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我院师生解答外语专业前景的疑惑,以及外语专业职业生涯的规划,1129, 湖北名师、湖北经济学院教授何明霞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以“梦想·情怀·担当---兼谈大学英语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路径创新”为题的线上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主持。



何明霞教授从外语教师的梦想出发,联系哲学层面上著名的“三问”,指导教师应有“五心”工程的情怀和教书育人等使命的担当。随后,何教授重点论述了大学英语教师职业规划的意义,理论依据以及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指出教师需要认识自我,提升自信等问题。最后,何教授从两方面指明了大学英语教师职业发展路径:一是正确理解个人职业发展与团队建设的关系;二是依托各类平台,积极探索个人职业发展路径。





在交流讨论环节,何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结合个人研究经历,何教授为在座的师生们分析当下外语专业的师生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并祝愿所有教师和学生都能够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乐学乐教,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敏对何明霞教授百忙之中为外院师生传经送宝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邀请何教授日后亲临我院进一步指导工作。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个人简介:

何明霞,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校党委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二级教授;湖北省享受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获“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湖北名师”及“湖北省课程思政名师”称号,湖北经济学院文学学科首席带头人及第层次人才;兼任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合作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商务英语院校联盟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商务英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湖北省《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及《中国文化概况》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应用语言学、商务翻译、英语教育。主持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类课题35项,参加国家社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多项;在《中国高等教育》《外语电化教学》《西班牙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译著《胜利-荒岛上的爱情》《干涸的湖》《礼与法:法的历史连接》《中国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完善研究》《中国教育治理研究》等5部;主编教材16部。2009年、2013年、2018年、2022年四次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三等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