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及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口笔译)大赛于1129日落下帷幕,并发布了获奖名单。我校日语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2项(日语专业组:张璐佳,大学日语组:王迎悦);二等奖2项(王佳薇、陈鑫);三等奖5项(钱恩瑞、夏依婷、姚锦彬、许聪、张新悦)。为历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有来自中国和日本的70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共计近万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创历年新高,大赛影响力也逐年扩大。湖北师范大学学子凭借过硬的日语基本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也充分表明了我校日语专业及日语教学团队在近年的教学、教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久前我院成功获批校级语言服务产业学院,日语专业也将主动融入语言服务产业学院建设当中,着力培养学生的日语语言功底和翻译技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争取培养更多的优秀日语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