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外院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9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在浙江和山东枣庄、江西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回信精神。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学习主题,外院党委副书记蔡惠芳和综合办主任柯奇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自由发言。

  王海燕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外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要立足学院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外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王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外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王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外院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司其职、全员参与,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庆祝建校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