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促发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指南》精神,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914-15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兼法语2007班班主任李娜、法语系专任教师万悦赴浙江永康市各大外贸企业开展实习检查工作,就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校企良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法语实习基地永康市久久太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才部经理程琳璐全程陪同。该公司主要致力于为金华区域中小型企业提供外贸人才的输送、培训等服务目前已与国内多所院校建立了深厚的校企合作,为众多客户企业培养并输送大量的外贸人才,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在快速发展中的人才需求。


李娜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欧飞电动车有限公司、永康市全成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万翔宝诚有限公司、永康市沐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永康彦昌诚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永康市久久太阳工贸有限公司、康灵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众选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法语专业20209名实习学生,实地了解学生在企业工作生活的具体情况,查看了企业办公和生产工作一线环境。同各公司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公司领导都充分肯定了法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工作能力,他们能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有较好的吃苦耐劳精神,公司表示希望与我校法语专业开展更多的实习就业合作。李娜详细介绍了法语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的情况,期望校企双方在今后建立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


浙江省永康市是世界五金之都,外贸出口大大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外贸企业对合格外贸专员的需求尤为强烈。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此次实习检查和访企拓岗意义重大,着眼构建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一体化机制,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校企合作拓宽更多样的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一起助力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