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外院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时的重要讲话,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会上还传达了省市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等主题,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和学生第三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自由发言。

   王海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外院发展战略位置,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王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守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做好外院新生入学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学院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围绕下半年重点任务,特别是校庆筹备工作,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