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加强工作总结交流,推进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外院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外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外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通知的精神并讨论安排了外院相关工作。


   随后,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介绍亮点特色做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分享工作经验,剖析存在问题与面临的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外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嵩、郑珂就推进外院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海燕对各支部书记的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各位支部书记工作状态积极,角色定位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明显提升,各支部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她指出党建工作还存在一定弱项,如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离党委的要求还有距离,党建品牌的建设有待进一步凝练,人才服务工作质量还有差距,“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储备还不足等。

   王海燕就做好近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闭环,着力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