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摄影 周泊廷) 8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雷儒金传达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要以重点实施“六大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部省战略合作协议;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新学期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平稳顺利开学。雷儒金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市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学工部、研究生院、保卫部、外国语学院依次汇报各自分管领域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改进措施。


李宏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强化阵地管理,特别是网络阵地管理,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主动担当,在“强责任”“防风险”“守底线”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本文转载自湖北师范大学师大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