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根据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外院相关工作部署安排,8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外院党委书记王海燕主持,外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本次会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专题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外院党委副书记蔡惠芳,副院长项军平作交流发言;与会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自由发言。

    王海燕在总结讲话中对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及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二要进一步抓好学习,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以及梳理问题等准备工作;四要持续深化学悟结合、调查研究、正风促干,加强一系列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将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外院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