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支教生,慰问暖人心 ——院党委书记王海燕一行赴阳新县慰问“小葵花”暑期实践支教志愿者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青春力量凝聚着爱与希望。711日上午,为实地了解支教队员工作情况,团市委干部张冰、校团委书记刘晓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校宣传部副部长柳隽宇带领老师们来到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看望正在这里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小葵花支教团。

老师们走进教室和宿舍,零距离了解支教大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亲切关心团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领导老师们与支教师生进行了座谈,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参加支教活动以来的收获、工作重点以及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困难。校团委书记刘晓光充分肯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小葵花工作队的成效,并对实践队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多总结多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二是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以身作则,服从指挥,展现青春风采,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切实做好支教工作。团市委干部张冰强调,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在实践过程中做好小朋友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注意防暑降温。外院党委书记王海燕勉励师生一如既往发扬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谨记各位领导们的希望和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三下乡”活动的任务和要求,充分锻炼自己,提高教学技能,为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队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社会实践机会,充分发扬“诚毅勤敏”的校训精神,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实践活动中,提升自我、服务地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们向各位小朋友发放了文具和学习用品。

在盛夏的道路上,这是小葵花支教的第九年。一直以来我们坚守初心,用知识浇灌,用爱守护,给孩子们带来希望和动力,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