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208


20221218日,外国语学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答辩委员会组长由丰国欣教授担任由南潮教授、李治平教授、项军平副教授,罗姝芳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参与答辩的学生共9人。

外国语学院安排答辩专家和学生提前做好网络会议运行调试,充分准备,确保预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预答辩过程中,学生们就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相关结论进行了详细论述。专家们围绕论文的论文选题、研究设计、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点评,就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予以指正,就如何修改及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学院还通知了在读硕士研究生在线旁听,许多同学表示收获颇多。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严格把控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为第一原则,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不因疫情降低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把控。按照学校要求对论文预答辩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做到了公开透明,程序规范。通过此次预答辩,研究生不仅熟悉了答辩流程,更进一步提升了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为即将开始的学位论文盲审和正式答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以此次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位授予后续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严格质量把控,切实提高学位授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