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31


20221217日,外国语学院2023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答辩委员会组长由外国语学院丰国欣教授和南潮教授担任。由外国语学院高旭阳教授、郑桃云教授、余云峰副教授、李前副教授和皮晓燕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参与答辩的学生共34人。

丰国欣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对预答辩委员会专家表示感谢,指出预答辩是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和提升的关键环节,希望各位预答辩委员会专家严格把关、不吝赐教,就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予以指正,就如何修改及完善学位论文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预答辩环节中,每一位研究生均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各组预答辩委员会成员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围绕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文献引用、论题论证、逻辑表达等方面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听取预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作详细记录。其他旁听的研究生认真记录预答辩委员会专家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会议学术气氛十分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