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222


123-1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赛场举行。晋级本次总决赛的队伍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

在外院领导的关心下,英语辩论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我院学生程家俊和徐娜组成的团队通力协作,默契的配合、流利的表达和严谨的思辨征服了专家裁判组,一路过关斩将,荣获总决赛全国二等奖刷新了我院辩论赛成绩的纪录。其中,程家俊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在近三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前十,获得“最佳辩手”(Top 10 Best Speaker)称号。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简称CUDC,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今年的比赛分为华东、华南、华北、华西4个大区,共分为校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共有超过500所高校参加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次。124所高校通过4个大区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积极践行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思想,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授予“英文思辨教育示范基地”,校团委也在2020年批准成立了校社团推动学生英语思辨能力培养,注重学生语言技能、创新能力以及思辨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成长成才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