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站挂牌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73

(通讯员:马梦真)2022122日下午1430分,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推进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建设,我院在墨斗山学举行了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站挂牌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何俊生老师;墨斗山学校胡海红校长;墨斗山学校副校长刘静校长;墨斗山学校教导主任柯友杰主任;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田宇星,及外国语学院青大队成员:青大队长周嘉璐,


首先,主持人进行开场白,介绍到场的嘉宾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之后,我院辅导员何俊生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墨斗山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肯定,同时希望通过服务站的建立,墨斗山学校的教职工、同学们能感受到来自我院大学生的朝气、热情、专业素养,拓宽知识面,领略外语言文化与母语文化的美最后对我校志愿者提出具体要求。接着墨斗山学校领导老师刘校长对此次建站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站的建立。随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代表青大队长周嘉璐宣读了建站初心及志愿精神。表达了我校志愿者的决心与信心。紧接着我院辅导员何俊生老师和墨斗山学校胡海红校长上台签订了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与墨斗山学校建立志愿者服务站协议书并进行墨斗山学校志愿者服务站授牌仪式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授牌仪式的顺利召开,一方面加强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和墨斗山学校校方之间的合作,另一方面我院学生之后也能真切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响应师范专业实践锻炼的必要性,发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与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