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47


  为促进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了解,锻炼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加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六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于20221116日代表外国语学院参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朱勇进,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皮文立,以及19级学长黄若愚和钟梓林在赛前对参赛同学江珊,王美琪等人进行了培训。

正式比赛前,两队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时七天的练习,参赛同学相互配合,不断地熟悉经营店铺,遇到难点及时记下来,向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请教,在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的耐心细致指导下,参赛同学们及时解决问题,将店铺经营得更好。在正式比赛时,两个团队的成员们沉着冷静进行比赛,遇到问题也不急躁,而是努力地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地改进,进行了为时三天的比赛。在两个参赛队伍成员的努力下,两个队伍都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跨境电商实际操作的了解,更促进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为以后参加跨境电商类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