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五期分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91


2022116日下午630分,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五期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培训班第二课在人文楼21B6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校委组织部副部长彭舟老师主讲。

彭舟老师分别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而其中首要的就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思想建党的本质是马克思主义,始终铭记党的根本宗旨。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论坚定才有政治坚定。因此加强思想教育与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彭舟老师还强调,我们要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就要从三个方面去体现:怀有共产主义的觉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坚定自己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本次党课让学生们了解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所必备的条件,也让学生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探索道路上付出的巨大努力。学生在了解党精神,党宗旨的过程中,也明白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这些生动形象的理论知识有利于推动全体积极分子努力把理论付诸于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讯员:外国语学院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