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7届“强国之音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95


2022112413时,由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演讲队承办的17届湖北师范大学“强国之音杯”英语演讲比赛,在人文楼21B602室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专家老师团队:朱勇进老师、董志浩老师、李前老师、彭灵芝老师、王璐老师和赵凯老师。

此次比赛分为两项,活动第一项,由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朱勇进老师致辞。朱勇进强调了英语专业学生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活动第二项,正式比赛。比赛分为3分钟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To The World;2分钟现场问答和2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们的演讲感情饱满,掷地有声,言语之间展现中国智慧,呈现中国方案,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现有担当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即兴演讲题目丰富多样,紧扣社会热点,贴近学生生活,全面考查选手综合素质,不仅展现了选手出色的语言能力,更体现出选手对时事热点的多元观察、深入思考与独到见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以及三等奖6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大赛也必将为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不断贡献积极力量。


2022年是赓续百年新征程的一年,时代变革与国家发展赋予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与新担当,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新视角与新机遇。外国语学院“强国之音杯”英语演讲比赛心系国家发展、担当时代使命,彰显中国智慧,磨砺栋梁之才,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升本领,致力于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有为青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