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优师计划”师范生学习二十大报告暨乡村振兴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31


1117日晚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英语专业师范生学习二十大报告暨乡村振兴主题报告会在科教大厦9404教室成功举办。湖北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在军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黄志军和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全体师范生参与了本次会议学习

会议伊始,主持人蒯泽璇介绍了出席嘉宾,并带领在场师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选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学生的回信》两份文件优师计划2022级师范生颜靖和葛甜甜作为学生代表做了感想发言。

随后,在军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教育帮扶点亮乡村振兴之路》的主题讲座。他结合在阳新县基层驻村帮扶五年的经历,从乡村的变化、教育帮扶、农村教育工作重点问题等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论述。他提出要坚持落实“四个不摘”、发挥“湖师优势”、坚持“以点带面”的教育帮扶做法和建议。他强调师范生要深化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认知,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厚植乡土文化情结,浸润乡村教育情怀,增强服务乡村教育的本领和能力。讲座末尾,郭老师也对同学们关于乡村脱贫攻坚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黄志军老师进行总结。他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郭在军老师的精彩演讲。并勉励各位同学深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全面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和思想认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乡村社会实践,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个人的贡献

本次学习促进了“优师计划”英语专业师范生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认知,有利于“优师计划”师范生明确自身发展计划,同时也增进了优师班同学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激发了学生的责任意识。(通讯员丁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