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温冰研究员受邀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64


为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加强专任教师咨政服务意识,我院和英国研究中心于2022113邀请了北京语言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院温冰研究员在线作了题为“国别与区域研究中的咨政专报撰写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南潮教授主持,院长丰国欣教授、外国语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及英国研究中心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温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别与区域研究基本属性,对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定义和范围进行了界定,建议高校学者应留意寻找国别与区域研究中的空白点和新课题。接着,温冰研究员详细地介绍了国别与区域研究中的咨政专报的性质与特点、撰写基本要求、撰写技巧、高校学者撰写常见问题等实际问题,通过基本要求介绍与案例解析相结合的方式,使高校学者初步掌握咨政研究专报撰写的基本要求与思路。

温冰研究员的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满满,或是旁征博引,或是直击要害,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出对该类型研究的浓厚兴趣,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