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五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52



2022113日下午630分,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五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人文楼21B603教室正式拉开了序幕。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是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黄志军、杨梦伟和辅导员罗兰、何俊生。本次开班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主持。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党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学生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宣读了《六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并勉励党校学员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随后,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2101班冉唐佳羽发言,她代表所有党校成员庄重宣誓: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初心,恪守党校学员守则,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向党组织靠拢。接着,龙友元书记讲话。龙书记寄予所有学员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第二,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理论修养;第三,自觉履行义务,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激励同学们做好表率。随后,常务副部长李洁讲话,强调党校学员要明确党校的性质,姓“党”名“校”;要明确党校集中培训的意义,即提高党员发展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加强组织培养、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并衷心地祝愿在座的各位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入党。最后,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祝福与期待中,本次党校开班典礼正式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入党培训班第一讲《正确入党动机的培养》正式开讲,本次课程由常务副部长李洁主讲。李洁分别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正确入党动机的形成、入党动机类型、造成入党动机不正确因素以及端正入党动机途径六个方面展开课程,结合党榜样的模范表现,以及从同学们身边的事例出发,向学员们展现了当代中共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李洁副部长也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让普通党员进党校,就是让每一名党员都能进一次党校、接受一次培训、接受一次洗礼,通过坚持不懈地抓好广大党员的正规化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改变党员队伍的知识结构,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能够更有效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校的意义和入党的基本流程,明确了党校规程,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倡导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帮助学员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外国语学院 蒯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