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湖北师范大学第七届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57



20221015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第七届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1400在科技大楼举行。本次大赛特邀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必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研究生院副院长颜永才,教学督导吴瑞霞、杜汉生、徐侃,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邓李梅,城市与环境学院教师丁召静,黄石二中高级教师漆水强、张艳、范志军、章莹,黄石八中高级教师林骏,沈家营小学高级教师胡娟等十二位教师担任评委,由颜永才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三个部分。比赛中,我院两名参赛选手教态自然,从容自信;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课件制作精美;语言表达生动流畅,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他们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研究生田梅同学荣获文科组二等奖,高伟新同学荣获文科组优秀奖。

此次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平台,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有力地促进了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