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英语专业导读专题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371



 2022930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线下2022级英语专业导读专业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龚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前老师与22级英语专业新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罗兰主持。

 龚波以《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主题展开,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对湖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史,外院现有师资力量,英语专业发展脉络与主要支撑平台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准备工作等方面深度剖析我们学校英语专业的特色和优势,阐述了学院对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支持条件、学生发展以及就业前景等层面,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将学院的培养方案详细的给22级新生。同时,龚波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既要做精通专业的“经师”又要做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李前以《站三尺讲台、建文化桥梁、发强国之声 》为主题展开,以生动活泼的讲解结合自身丰富的参赛经历和扎实的理论水平,用其教书育人的真实事件和切身体会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用学长学姐入学时最初的迷茫到参加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赛事最终获得荣誉的成功案例,振奋人心,引人深思。同时,李前老师还就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志愿者支教活动——“小葵花”志愿者活动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此次,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导读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够引导各位新生加深对未来四年的学习方向了解,明确了目标和方向,还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多种多样的赛事与机会,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生活目标和方向,为充实美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