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三尺讲台 展教师之风 ——我院学子在2022年度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515


925日,2022年度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教育大楼顺利召开。莅临本次竞赛的有来自校外各学科的骨干教师与专家、校领导、各学科参赛选手及其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教师技能比赛,经过了班赛、院赛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四位参赛选手2001班蔡嘉竣、李兰兰,2003班陈诗雨,2101班冉唐佳羽参加校赛。在比赛当中,外院选手表现突出,其中2001班蔡嘉竣同学荣获文科综合组第一名,充分展现出了外院学子的风采与专业素养,也体现出了外院教师技能指导老师团队的认真负与精益求精。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讲课和说课三个部分。参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自我,演讲主题鲜明,语言表达流利清晰;讲课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组织灵活多样,充分展现出了个人的风格和特色;说课环节完整,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确定准确。富有创意的设计,合理运用道具和多媒体,让比赛更加的精彩丰富。




比赛结束,莅临竞赛的专家评委进行了透彻详实的点评。他们对选手的表现予以赞赏与鼓励;同时也指出了教学过程、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最后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期待选手们今后更加精彩的表现。

本次比赛提高了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学技能,深入落实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突出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