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荣获佳绩 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388



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挑战赛(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llenge,CUDC)华南赛区于924日、25日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2009班程家俊、2004班徐娜在英语辩论队教师指导团队指导下参加本次大赛,经过两天五轮循环赛的激烈比拼,荣获一等奖,获得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该赛事是由中国MTI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大赛分为校选赛、大区赛及全国总决赛。各高校自行开展校选赛筛选出2名辩手,代表本校参加大区赛。本届挑战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60所院校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辩题范围广,紧跟时事热点,参赛选手实力强劲。通过比赛,不仅促进了辩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提升了逻辑思辨能力,同时还扩大了辩手的国际视野和知识储备。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积极践行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思想,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授予“英文思辨教育示范基地”,校团委也在2020年批准成立了校社团推动学生英语思辨能力培养,注重学生语言技能、创新能力以及思辨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成长成才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体现了英语辩论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训练成果,也展示了学院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成果,突出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