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百”家访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品牌建设,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76-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辅导员黄志军、关巧、杨梦伟一行前往黄冈市黄梅县、黄冈市团风县、黄冈市蕲春县、黄冈市罗田县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共走访4名学生。




在家访前,学院老师与资助宣传大使对本次家访的对象、时间和路线做了充分研究。老师们还贴心地为受访同学准备了慰问物资。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围坐在一起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宣传学校各项政策及国家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对学生未来发展做出建设性指导,乐此不疲地为学生们解疑答惑。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家访中受益良多,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家长们也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

 


 “三百”家访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具体体现。持续开展普遍性的家访活动,有利于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制定育人策略,宣传教育政策,听取家长意见,进一步完善家校联系互动机制,着力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相结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努力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望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