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商务英语专业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274

20229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科技大楼9208顺利举行。商务英语专业校外导师湖北六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方晓、武汉克雷德科技有点公司总经理唐超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朱勇进,商务英语研究室主任皮文立,商务英语20042107班全体同学,部分日语,法语同学,文理学院20级和21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勇进老师首先总结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作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近几年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生竞赛上的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强调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既要打好英语专业基本功,又要掌握的扎实的外贸实务技能。为了锻炼商英学子的外贸实战能力,外国语学院长期聘请国际外贸领域的优秀导师作为商科课程的校外实践导师,讲授商务理论知识、分享商务实战经验。

随后,朱勇进和皮文立老师为两位校外导师授予了校外导师聘书。唐超帆老师、陈方晓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历,以及与湖北师范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校企合作成功经验。近年来两位老师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举办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创新实践训练营,帮助商英学子提高实操能力,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商务外语人才,成绩显著。其中19级的黄若愚、王西颖、幸秋月同学首次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一举荣获全国二等奖。该团队也在在短短的一个月的实习期中,就屡次成功开发泰国、美国等地区的新兴订单。2004班的商务英语竞赛团队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荣获湖北省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二等奖。

本次聘任仪式,拉开了本学期商务英语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序幕,20级和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将在随后的学习活动中重点实训国际贸易常识、客户开发、外贸大数据分析、海外社交媒体运营等主题。通过相关专业见习活动,帮助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认知了从事跨境电商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了解国家外贸行业的发展动向,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