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发挥新生班主任的思想引领作用,帮助新生班主任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凝聚三全育人合力,91日,我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黄志军、关巧、杨梦伟、罗兰、何俊生以及外国语学院各新生班主任。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介绍了2022级外院新生的录取情况,同时对新生班主任队伍配备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希望班主任能在助班的帮助下做好班级管理和建设工作随后,辅导员黄志军着重强调了新生班会时间点、发放学生工作手册、新生安全信息、学生心理建设等方面内容;辅导员关巧对学生违纪处分的解除、学生外宿等重点学生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辅导员杨梦伟对新生入校申请、学生出校请假、辅导猫体温每日打卡这三方面的具体申请步骤及相关注意安全事项进行讲解,并提醒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辅导员罗兰对外国语学院新生贫困申请,近期较为猖獗的电信诈骗着重强调并建议班主任对于这方面问题要对学生进行具体讲解;辅导员何俊生则对新生学费问题、班主任联系方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分工安排、宿舍文明公约等具体信息进行了说明,让新生更好了解外国语学院的基本分工安排以及宿舍要求。接着辅导员们对对近期工作重点比如:迎新、新学期新生下寝、新生见面会等即将要迎接的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动员大家提前做好相应的工作准备。最后,各班主任就会议内容作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帮助新生班主任更加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使新生班主任更有规划地进行学生工作。本次会议,为确保迎新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准备,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