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613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于25栋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会议室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易桂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院长丰国欣、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林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姜少平、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荆玉梅、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南潮、副院长龚波、2101班班主任唐凤华辅导员黄志军、关巧、杨梦伟以及2101班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主持。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曹小为做开场白,分别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进入活动第一项,由2101班全体学生合唱《仰望星空》,优美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自己的星空主宰的坚定信念。活动第二项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致辞,龙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活动的总目标,并在最后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圆满完成的祝愿。接下来进入活动第三项,由2101班长周莎进行清廉班级中期成果展示,她从班级的党团建设、班风、班级文化、宿舍文明建设以及班级学风方面进行汇报。活动第四项由2101班学生代表冉唐佳羽发言,她介绍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收获与感悟、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并在最后表达了对新征程的决心与规划。接下来是2101班班主任唐凤华讲话。她从培养学生教育情怀、全面掌握学生学习动态、搭建话语平台、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活动第六项,由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讲话,黄处长首先对各位同学的成长表示欣慰,接着又对2101班文化建设、师德建设表示肯定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活动第七项由学工部部长易桂姣发表讲话,易部长首先祝贺2101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接下来要立足实践,全力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服务。接下来由校党委常委肖六亿发表讲话,肖常委首先表达了对优师班的肯定,又从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学习长征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成为刻苦学习的模范;三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四是要成为艰苦奋斗、有所作为、乐于奉献的模范;五是要崇德向善,严于律己。并在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随后,根据湖北师范大学党员干部“九个一”工作要求,各位领导老师分别与对接学生畅谈生活和学习中的获得与感悟,并针对学生们提出困难需求,及时的鼓励并寻求解决方案,场面热闹而温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改进作风,务实担当,开拓进取,切实解决制约学院发展问题,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