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547

为解答同学们在考研方向选择、考研时间规划以及课程复习过程中的困惑,扩大外国语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帮助本院本科生更好地了解学院硕士点教育特色和招生政策,外国语学院于202265日晚630在人文楼B603举办了“2022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南潮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老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前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关巧老师,以及2021级研究生代表高洁同学。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小为老师主持。

宣讲会伊始,曹小为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本次宣讲会的领导、老师以及宣讲会的议程,并宣布本次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接着,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老师,副院长南潮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董志浩老师就考研院校和专业方向选择给予本院学生建议,并介绍了外院硕士点及其培养特色、导师科研方向以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突出成就,从“学制的选择”、“专业的选择”、“方向的选择”等三个方面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接下来研究生代表高洁分享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读研一年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最后到师生互动解答环节,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考研问题,研究生代表也积极解答学弟学妹的考研困惑。老师们或科学严谨、或幽默风趣、或激情澎湃的指导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考研宣讲会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各硕士点、导师及研究方向的了解,而且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推动我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砥砺自己,考取梦想中的学府!(通讯员:郭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