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继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和 师德师风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02


5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1B602室开展清廉学院建设和师德师风学习研讨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主持会议并做了领学报告。

龙友元在报告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师德师风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报了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交流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会上,龙友元书记就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加强学习,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领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底线职业道德;要以具有崇高师德为奋斗目标,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老师“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加强师德建设,就要将师德教育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师德教育贯穿师范生培养全过程、贯穿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全过程。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师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态“树中华教师魂,立民族教育根”,“做一辈子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