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外国语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研项目结题答辩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529


202252719时至21时,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师范生教学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本年度25项师范生教研项目参加了本次答辩。教师教育学院余云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龚波、英语系主任朱勇进、综合技能教研室主任商志霞、研究生办主任董志浩,以及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许红娥、李前、胡晶晶、赵静担任此次结项答辩会的评审老师。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组负责人通过PPT对项目进行展示与汇报,对研究内容、研究过程、主要研究成果、研究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各位评审老师认真听取了各个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针对项目的内容、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给予修改意见和建议。本次师范生教研项目选题丰富、关注乡村振兴下背景下的英语课程教学与评价问题。多个项目在研究方法上注重质性和定量结合,研究成果也呈现出论文、课程设计案例、微课等多元化特点。答辩结束后,龚波老师和余云峰对答辩会进行了总结,他们建议研究团队关注基要走进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要呼应国家外院战略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关注焦点。

此次结题答辩会对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深化教育研究改革,提高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也加深了师范生对教研项目的认识,增强其科研信心和决心。

活动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