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考研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79

 

202251818:00,商务英语考研专题讲座在教育大楼1J13教室顺利举行,1804班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为全体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带来了考研的经验分享及心路历程。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室主任皮文立老师及19级,20级和1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皮文立老师首先对四位同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1804班四位同学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徐盼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策略。从政治、英语、教育综合参考书目等科目复习的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和相关的学习资源及渠道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对比正确和错误的复习方法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方法的重要性。袁思雨同学主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给同学们六点忠告,提醒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沉着踏实备考,关注重要信息,保持积极心态。贾春莲同学先对商务英语的考研方向做出了客观的分析,然后讲述了自己择校择专业的经历,并且介绍了一些学习的方法。关羽扬同学主要自己考研心态方面的经验,她强调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要综合考虑自己的能力、兴趣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实事求是的作出选择;在面对挫折要放平心态,不要过度焦虑。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到了启示,收获了考研经验,也对考研有了更多了解和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