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专题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48


 20225159:00,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讲座三:深圳光线上品招聘宣讲会暨外贸经验分享顺利召开。至此,针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开展的三次创新创业训练系列讲座已全部结束。通过三位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外贸知识,对外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职业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第一次讲座召开与于2022581800,由Imetec电器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经理柯洪涛主讲。首先他通过图片和文字简要展示了相关外贸行业包装的相关信息,介绍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对大学生入职外贸条件进行了讲解,总结了大学生就业和在学校的区别,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衷心的建议。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对职场霸凌、就职工资等内容提出疑问,然后柯洪涛老师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第二次讲座召开于2022514900,由深圳诺达拓科技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卢琴主讲。她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就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择业给出了建议,并由浅入深,分享了自己在外贸行业的宝贵经验。她不仅介绍了外贸公司和工厂两种进入该行业的渠道,为同学们分析了两种渠道各自的特点,也介绍了做外贸的两种常见模式及相关的热门平台,同时也分享了店铺运营的相关经验,要重视选品、把握大数据、着力打造爆款并且注重售后服务。

第三次讲座召开于2022515900,由深圳光线科技有限公司电商和外贸负责人李玉民主讲。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李玉民老师从自己的求职讲起,以自己的经历为实例,为同学们总结了许多经验和教训。他强调,要重视第一份工作,珍惜这个成长的机会;在工作中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多向他人学习;工作中要勤奋努力不怕吃苦;要灵活的转变思维,适应市场;对待客户的态度要真诚;重视基础专业知识的学习,并且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持续进步才能更好的做好外贸工作。李玉民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实用性。

三次讲座各有侧重,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给予了同学们许多中肯的建议,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同学们的长远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启示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