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就业招聘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07


助力日语系学子拓宽就业思路,了解就业形势,更好选择工作方向,外国语学院于202251816人文楼21B603教室顺利开展了就业招聘宣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武汉青凌科技有限公司宣讲人员,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杨钢,19级日语系全体学生及部分18级部分毕业生。

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杨钢致辞。杨钢主任从2022年就业大环境以及日语专业现状着手,结合近日李克强总理走访云南大学,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一系列实时社会热点,呼吁全体日语系同学及时考虑未来方向,敏锐行业动态。其次由武汉青凌科技有限公司张经理进行具体宣讲。张经理以"内卷下的日专生出路"为主题通过剖析2022年毕业人数,考研考公人数等具体数据,提出日语系学生应该拓宽视野,积极从日工作,积极转型成为复合型人才的建议。最后,由武汉青凌科技有限公司优秀IT人才现场演练抽奖小程序开发,提高日语系学生IT兴趣并现场分发小礼品。本次宣讲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是一次为湖北师范大学日语系学子提供了优秀岗位机会的一次就业宣讲,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又是一次意义颇丰的经验交流会,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为正在漫漫求职路上的全体日专生带来一些全新的思考。(通讯员 赵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