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96



  2022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深入领会,产生热烈反响。

1.团总支书记黄志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发人深省。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理念。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在从事党团和班级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年追求政治进步,实现“人生三部曲”贡献青春力量。

2.团总支副书记1901班孙诗雅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脑海里不禁回响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学干部,也是一名党员,我会在党旗的引领下,学习党引领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积蓄青年力量,在实现名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历史使命。

3.2106陈舒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一百年前的五月五日,中国共青团成立,在战火纷飞中的那一批青年人们,心怀祖国,青年热血,他们的誓言回荡在岁月的长河中直至如今仍是时代强音。“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李大钊先生如是说。伫立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时代交汇点,身为共青团员,更应铭记使命,赓续薪火,接过时代接力棒。恰是风华正茂,强国有我!

4.2111班胡玉莹

 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在过去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青团历经了风雨与磨难,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地继续往前走,呈现越发蓬勃的发展气象。建团一百周年,我们青年一代成为了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爱国主义这一主题是永恒不变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刻苦奋斗,砥砺前行。我们也要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自己的能力,从一言一行做起,锻炼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21级学科英语研究生高洁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她似一位母亲,用清澈的爱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她如一位父亲,默默无闻地用行动教会我们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深知追梦的过程是曲折的,这一路上,有疾风骤雨,有孤夜寂寥;但我们更应该明白前途是光明的,有鲜花掌声,有祝福欢笑。时代总是愿意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是因为青年身上有一股朝气和力量。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学生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以今日为舞台,以明日为坐标”的觉悟和“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的决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克服艰难险阻,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作为高校外语类共青团员,我更应该勇担“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借文化之帆、外语之舵,扬中国之精神,传民族之气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期盼中国梦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