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战疫情:湖师大外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下沉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46


为了更好地排查风险,进一步加大“早发现、快处置”的力度,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黄石港区启动第二轮扩面核酸筛查,至14日晚830分全面结束。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支部全体34位党员,即刻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有的党员同志撸起袖子整理搬运物资、搭设帐篷,有的化身“大白”负责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咽拭子采样,有的身着“志愿红”引导群众、维护秩序,有的拿着播音喇叭,宣传政策、引导居民下楼有序排队,有的协助医护人员,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主动上门采样,外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们纷纷在不同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徽章,展现担当作为。

 14830分,随着最后一份咽拭子采样完成,标志着该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据统计,此次黄石港区24小时累计采样18659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党员同志们为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打好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保障。



(支部党员曹小为同志引导群众、维护秩序



(支部党员杨钢同志,协助医护人员,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主动上门采样



(支部党员刘敏同志在采样区对前来检测的居民登记)



(支部党员李前同志拿着播音喇叭引导居民下楼有序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