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六十四期分党校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399


2022410日晚1830分,在人文楼21B603教室顺利开展了外国语学院第六十四期分党校第二次学习。湖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彭舟老师主讲,主题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

课程伊始,彭舟老师跟同学们谈述到本课的学习目标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讲到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变强,从一叶扁舟到微微巨轮的发展历程和进步原因的思想认识。本次课程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社会革命。

彭舟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个政党都不能实现的艰巨任务,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且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彭舟老师向我们讲到要坚定我们心中的理想信念,心中有党,有理想,才能奋斗不止步;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上的 ”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 ”钙“,就会得”软骨病“。

第三项进程,彭舟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优势:中国共产党具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并且以我们身边事举例,身体力行的告诉我们要做到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只有这样才能永葆中国共产党为为民谋利益的初心不变。

最后彭舟还分析到我们党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坚持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本次的党课在湖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彭舟老师的深入讲解和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讨论中结束了本次党课的学习。(通讯员:税美玲